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广州石化3号聚丙烯装置安全环保完成检修

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吴桂华 刘淑梅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9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聚丙烯装置 安全环保

    1月22日21时28分,广州石化3号聚丙烯装置检修后一次开车成功,标志着该装置检修消缺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检修项目主要包括E201/E251换热器更换,A201/A251搅拌电机更换等155项。装置停工前,装置人员不断优化停工方案,最大限度回收气相丙烯,实现了“气不上天、油不落地”环保目标。
 
    1月10日10时,3号聚丙烯装置按计划停工消缺,操作人员严格按照优化后的停工方案进行丙烯回收。技术人员通过两台压缩机将管线内物料返回至反应器,并借助尾气压缩机低两个反应器压力,提高丙烯回收量,再将反应系统内的丙烯压送至气液分离罐进行液化和回收。同时,装置改变以往终止剂注入后迅速切换高压氮气至丙烯冲洗管线的操作时机,避免惰性气体在系统内过多积聚,最大限度回收气相丙烯。在装置人员的努力下,本次停工消缺成功回收气相丙烯近80吨。
 
    “这些回收的丙烯在装置检修开工后,可作为生产原料返回,不仅减少了物料外排、降低能耗,而且避免效益流失,实现了环保和效益双赢。”装置主管钟远翔说。
 
    在积极做好丙烯回收的同时,装置加强了检修现场环境的管控,对设备排出的废油及时收集并统一回收至污油罐。在用高压水冲洗高位换热器入口管线时,技术人员想方设法,利用二十多米长的包装袋制作成临时输送线,将堵塞在换热器里的粉料输送到一楼收集槽内集中处理,确保检修现场安全环保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