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管输原油超7000万吨

日期:2019-01-30    来源:北晨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1/3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天然气 原油管道

    1月29日,中国石油官网消息称,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公司”)2018年管输原油7048.8万吨、成品油530.8万吨、天然气180.4亿标准立方米,分别完成年计划的108%、111%、133%。
 
    据了解,为提高成品油管道运行效率,管道公司实施小批量多批次运行措施,将呼包鄂管道的最小批量减小到3500立方米,单月最大管输量达7.5万吨,管道利用率显著提高。同时,管道公司还完成了兰郑长长庆汽油支线的大排量测试,汽油支线输送能力可增加20%。同时,铁锦线持续加剂超设计输量运行,全年超输100万吨。
 
    中国石油也公布了旗下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的运行情况。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目前运营着西北、西南上万公里海外油气管道,全年累计向国内输送天然气517.3亿立方米,输送原油2149.5万吨。其中,2018年,中亚天然气管道系统总进气量首次突破500亿立方米;缅甸马德岛港口接收油轮38船,中缅原油管道商业运行后首个完整年度输量即突破千万吨;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年输气量达到84.5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93.4%。
 
    据了解,除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外,中国石油旗下油气管道公司除还有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西部管道公司和西南管道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旗下的油气管道长度在国内最长,总长度超过8.23万公里,占全国油气管道总长度的70%,其中天然气管道长度为 5.1万公里,原油管道长度为1.97万公里,成品油管道长度为1.14万公里。其次是中国石化的管道长度,约占总长度10%-15%。再者是中国海油,主要是天然气管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