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再推16项工程技术新利器

日期:2019-01-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周问雪

国际石油网

2019
01/30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技术 工程技术

    1月24日,2018年度中国石油工程技术新产品发布会上,16项工程技术新利器集体亮相,涵盖物探、钻井、测井、井下作业等工程技术领域。这些利器近3年实现了规模应用,取得突出效益,中国石油工程技术创新工作再次迈出坚实步伐。
 
    中国石油始终把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作为提高工程技术业务服务保障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2010年以来,工程技术业务已发布的新产品达41项。“十三五”以来,中国石油油气田企业、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和科研院所紧密围绕油气勘探开发保障需求和科技工作总体部署,坚持科技创新战略驱动的发展理念,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有序推进,关键技术研究硕果累累。
 
    此次发布的16项新利器是中油油服联合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根据产品的先进性、创新性、适用性、成熟度及预期前景等条件,从60多个新技术中层层筛选而来,已经在解决油气田开发工程技术难题、提速提效、助力油气田增储上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16项新产品包括西部钻探XZ-PLDS柱塞气举排水采气系统、XZ-TIG扭力冲击器,勘探开发研究院CDBJ-2-118型柔性钻具,工程技术研究院CPETOBM-Ⅰ抗高温超高密度油基钻井液,长庆油田公司DMS可溶球座压裂工具等。
 
    下一步,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企业将加大成熟产品完善、推广力度,通过先进技术帮助油气田企业解决生产难题、降低生产成本,助力上游勘探开发增储上产和降本增效;同时,将瞄准全球油气工程技术发展前沿技术,集中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争取打造更多利器,形成特色化、差异化、高端化技术集群,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