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全面掀起“百日安全环保无事故”活动热潮

日期:2019-01-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朝霞

国际石油网

2019
01/30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安全环保 中石化

    连日来,江汉采油厂采油服务四区以“聚焦现场、压实责任、强化管理”为主题,落实“两特”管理规定,紧密围绕“造活动氛围、查安全隐患、强安全教育”等三项具体措施,全面掀起“百日安全环保无事故”竞赛活动热潮,保障“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目标的顺利实现,确保服务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营造活动氛围,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自启动“百日安全环保无事故”竞赛活动后,服务区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服务区在党政联席会、总支会上制定活动方案及措施,并要求总支班子成员结合“双示范”创建活动,深入各自所联系的党支部,对照活动内容及要求进行宣讲。各基层班站结合实际,纷纷制定活动方案及措施,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各班站还通过员工大会、生产会和党员责任区会议等形式,以及运用腾讯通、支部微信群、QQ群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活动目的和意义,让一线员工将活动与工作实际结合,保证活动效果。
 
    同时,大力宣传本年度开展的“岗位风险再识别,管理能力再提升”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奋进四区》、区网页上开设竞赛活动专栏,将优秀典型事迹对内对外宣传,制定宣传任务指标,努力挖掘、及时报道竞赛活动中不断涌现的好做法、好典型、好成效,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查安全隐患,确保活动开展“务实到位”。为让活动开展突出一个“实”字,服务区对安全工作大力实施“闭环管理”,确保工作的务实到位。针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元旦、春节、元宵、“两会”等四个特殊时段,利用月度岗位大检查和各基层班站的自查自改,组织开展“两节、两会”前的安全环保专项检查,重点清查冬季用电用气、冬防保温、冬季“八防”、硫化氢防治等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各基层班站扎实抓好冬季生产、生活安全,加强对关键生产装置、要害部位的巡查力度,认真开展防冻、防凝、防滑检查及物资的储备工作,落实各类风险防范措施。各站继续执行值班干部带班制度,严查各类“低、老、坏”等安全隐患的存在。坚持做好冬季生产中的扫线工作,杜绝管线冻堵。
 
    另外,坚决杜绝“7+1”直接作业环节中的各类隐患,认真执行作业许可管理制度和非常规作业安全管理,加大生产作业现场的监督力度,努力做到全天候、全覆盖的重点监控。针对罐区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坚持安排有经验、敢担当、负责任的干部员工现场监护,不断提升各班站对大型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水平。
 
    强安全教育,为活动开展“筑牢根基”。服务区按照思想决定行动的思路,从员工的思想教育上入手,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活动开展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服务区安全办公室及时下发《关于印发<2018年江汉油田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及相关事故案例,帮助员工要用血的教训为自己敲响安全警钟。
 
    12月19日,服务区经理涂水江在深入联系支部马36站党支部开展活动宣讲时,向员工讲述了几起油田内部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案例,提醒员工记得强化生产安全和生活安全意识,切记关爱生命。各班站加强员工冬季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的教育培训,增强员工对毒害介质的安全环保意识和防范能力,杜绝因值班室、野营房等场所用电、用气、用火不安全,及通风不良导致的各类中毒事故。在部分含硫化氢的基层班站,组织员工反复学习和掌握防硫知识,增强对各项防硫措施的执行能力,着力降低含硫风险几率,确保油区的长治久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