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川西陆相气田连续14年稳产20亿方以上

日期:2019-01-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1/31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西 西南石油局 天然气

     近日,从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2019年工作会上获悉,川西陆相气田2018年生产天然气24.5亿方,连续14年稳产20亿方以上,累计生产天然气371亿方。如果按照一个家庭每天用2方天然气计算,川西陆相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可满足100万家庭规模的城市用50年,有力地支持了成-德-绵川西经济带的发展。

川西陆相气田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的主力产区之一,通过多年滚动勘探开发,气田实现持续14年高产稳产,被誉为低渗致密气藏高效开发典范。

作为一个勘探开发20多年的老气田,川西陆相气田勘探程度高,厚度大、储渗性好的区块、层段早已投入开发,剩下的区块大多是储渗性差的致密储层,或者气藏规模不大,都是勘探布井难度大、风险高的硬骨头。科研技术人员通过对勘探资料的再研究,结合以前开发成果,开展精细油藏描述,差中选优部署开发井,沙里淘金、“骨头缝”中找“肉”。西南石油局花大力气研发了井下全通径无级滑套系统,该技术核心专利获得了国家专利银奖、四川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四项国外专利,为致密气藏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