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1号聚丙烯装置SIS系统授电成功

日期:2019-01-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包隽 冯震

国际石油网

2019
01/3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聚丙烯装置 中石化

    近日,扬子石化1号聚丙烯装置SIS(安全性仪表控制)系统一次授电成功。标志着2019年聚丙烯首套装置改造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更新改造后,该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先进性都得了大幅提升,人机界面友好,工艺操控更便捷,为聚丙烯1PP装置2条线新一轮长周期安全生产运行奠定基础。

    扬子石化塑料厂1号聚丙烯装置SIS更新改造项目,是将投用近二十年,故障不断的FSC紧急停车联锁系统,更新改造为新型安全仪表控制系统。此次SIS系统采用的是横河的Prosafe-RS系统,也是扬子石化采用的首个横河SIS系统,扬子石化电仪中心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加班加点核对制定方案,增加了8台机柜和2台辅操台,将报警显示台与SIS操作站完美结合,工艺人员监控、操作更安全。
 
    改造中,扬子石化电仪中心、塑料电仪车间仪表专业技术人员从安全、质量、进度三个方面从严从细把关项目施工过程,确保每一个关键环节准确无误。
 
    为了降低投资成本,扬子石化电仪中心还制定了修旧利废方案,对原系统电缆利旧使用,需要实施仪表保护性拆除,查明上万个端子,几十根电缆的来龙去脉,这对的施工难度与技术人员水平提出了是非常大的挑战。为此,在系统设备、机柜间到货后,塑料电仪车间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开箱点验,确保CPU、电源、安全栅、继电器等硬件的数量准确无误后,每一次接线都反复确认,作好标识,检查电源线和接线端子连接接完好,加班完成网线的铺设和网络的搭建,不放过每一个细微隐患,直到查清查实、确认无误为止。
 
    经过20天的连续奋战,在厂家和施工单位的配合下,A线辅操台、B线辅操台、工程师站以及8台机柜全部就位,仪表、电气、工艺三个专业联合调试后,1号聚丙烯装置SIS系统一次性成功上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