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巴陵石化铁路专用线大修项目通过中交验收

日期:2019-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展 罗巍 关斌

国际石油网

2019
02/0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储运 铁路

      1月28日,巴陵石化储运铁路专用线提质升级三年滚动治理计划的“曲3线路”大修项目,通过中间交接验收,准予生产投用。

据悉,该部云溪专用铁路曲3线路是巴陵石化云溪片原料与产品铁路运输的“咽喉”地段。该铁路曲线受地理位置限制,半径小,钢轨与机车轮缘磨损严重,且路基翻浆冒泥、道床板结现象严重,影响正常铁路运输。

为彻底整治铁路专用线安全生产隐患,巴陵石化储运部通过调研,决定采用现行“国铁”标准与前沿技术,解决线路病害常发的问题。他们与线路设计单位多次勘察、测量曲3线路的几何尺寸与线路经过的地形状况,经精确计算,采用“曲线特种异型混凝土枕”替代普通木枕,并更换偏磨严重的钢轨,达到Ⅳ铁路设计标准。

1月初,该路段施工启动,储运部在连续阴雨天气、外采煤炭集中到厂、边施工边生产等情形下,做好生产安排、施工组织、现场监护、质量把关等工作,充分利用作业空隙,做到白天线路施工晚上生产作业,确保平均每天50米的施工速度。

1月23日,曲3线路主体工程完工,该部组织联合验收,确认该路段道床平整、线路平顺、几何尺寸符合规范设计要求,达到中间交接标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