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扬子石化炼油厂回炼轻污油项目实现效益提升

日期:2019-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顾景阳

国际石油网

2019
02/0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炼油厂 炼油

    2018年,扬子石化炼油厂回炼轻污油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并投用,有效缓解了轻污油贮炼压力,每月可以回炼污油2000多吨,提升高附加值产品轻质油的收率1.3%,年创效超千万元。

    随着1250万吨/年炼油改造以及配套装置全面投产,污油产量越多,回炼压力越大。扬子炼油厂延迟焦化装置以其原料适应性强,操作弹性大的特点,承担污油回炼工作。为此,扬子炼油厂积极开展污油回炼优化工作,在公司相关部门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实施回炼流程优化等技改技措项目,将轻、重污油和含水污油分别送往原料罐和分馏塔中、下等不同部位回炼,尽可能减少对装置生产的影响。
 
    据统计,扬子炼油厂焦化联合装置在2018年全年共回收加工炼油厂、芳烃厂、烯烃厂等单位各种污油3.1万吨,为实现原油加工“吃干榨尽”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