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茂名石化:万事俱备确保安全环保过年

日期:2019-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侯凤

国际石油网

2019
02/0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安全环保 石油装置

    1月23日,茂名石化化工分部组织召开了节前安稳生产专题会。会议制定17项节前工作,要求各单位从严抓实春节前生产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该部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通过抓好节前工作安排、重点防控工作、检查督促工作,确保装置安全环保过年。 

    该部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制定春节期间值班表,各处室、单位领导落实特殊节日带班。要求各车间领导必须参加车间交接班,做到班班见领导,并强化JSA 分析、落实票证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确保安全风险受控。生产管理处调度室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做好登记、抽查各处室、单位带班履职情况。安全处安排专人现场带班,加强检查。
 
    安全环保工作重点落在现场。1月10日起,该部组织各处室、车间开展办公区域自查自改情况,陆续检查发现问题78项,并制定了节前自查表,发给各车间进行自查自改,各车间反馈自查问题167项,形成整改督办表,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该部还加强巡检管理要求,确保1/3外操在现场巡检,加强检查、督促,调动职工精心巡检积极性,确保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重点检查关键仪表系统、关键设备,确保节日期间不因仪表、设备问题引起生产波动,并对近期2#裂解CB301压缩机中压缸位移大、 1#裂解E484泄漏等隐患问题诊断分析,保证过程受控。强化环保监管,节前组织清理现场跑冒滴漏、各污水池油污及悬浮物,及时消除环保隐患。做好污水超标原因排查,对重点连续排放点每4小时采样留样一次,做好日常环保“六不允许”检查,重点监控“三废”达标排放以及现场异味问题,做到“日检查、日通报”,杜绝“乱排放”、减少“低标准”。
 
    1月29日前,高密度装置在春节期间所用的TR144添加剂GM-01已全部到货,1#高压装置使用的5种引发剂已安排好由供应商每天配送到车间,合成橡胶装置使用的催化剂正丁基锂已落实好供应商按时送货,所有生产装置所需的主催化剂、助催化剂、溶剂等全部备齐。为保证维保力量及备品备件到位,该部还要求保运力量满足生产需要,在春节期间每天至少一个负责化工分部的领导值班,承包商留守的人员及保留的机具必须匹配负责保运的专业。值班的机具加工单位,可满足现场机加工的需要,确保过程出现问题能快速处理、问题不过夜。他们还组织各车间清查春节期间可能影响生产的设备备品配件情况,特别是存在问题关键机组的配件,清查出80项清单发供应协调处理。
 
    他们还组织开展了节前及春节期间加强应急“盲演”抽查,强化职工应急意识及技能。要求各车间严格执行异常信息报告制度,多关注分部调度工作群,了解分部各装置运行状态。对应急保障队伍提出专项管理要求,同时要针对节假日期间维修抢修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实时处于备战状态,有情况应急队伍能快速到位。针对春节期间液化气车间周边可能存在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已要求车间在关键时间点及时联系消防车驻守特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