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元月攻关优化石蜡产量获取开门红

日期:2019-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国际石油网

2019
02/0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润滑油 石蜡

    元月,茂名石化炼油分部通过开展专项技术攻关,优化轻质酮苯装置操作流程、摸索最佳操作参数、利用中间基原油生产全精炼石蜡等措施,全月生产石蜡4962吨,比上年同期3605吨大幅增加1357吨,同比增幅37.6%,使石蜡生产加工走出低迷,实现开门红。 

    自去年以来,由于茂名石化不再采购石蜡基原油,炼油分部石蜡基原油大幅减少,导致今年的石蜡资源大幅降低,装置出现低负荷生产,为了利用好现有的石蜡之源,炼油分部从优化原油的蒸馏切割出发,以优化生产增效益为目标,筛选全精炼石蜡原料进行专罐接收进行储备原料,分部技部门成立全精炼石蜡专项攻关组,以高质量石蜡产品占领市场。
 
    润滑油一车间在上级技术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对3号糠醛装置和石蜡加氢装置进行技术操作参数的调控,以技师带徒方式加强各操作控制点,成功将脱油蜡含油率降低至0.8%以下,保证了全精炼石蜡质量达到欧盟REACH指标,为生产全精炼石蜡消除瓶颈,打开通往国际市场的通道,不断提升了茂名石化石蜡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