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科直径最大塔运抵现场节前吊运收官

日期:2019-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2/01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乙烯 工程建设

    1月28日、29日,由工程建设公司总承包、起运公司负责运输,十建公司负责安装配合的中科炼化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两台直径最大塔器,在码头顺利卸船并运抵乙烯现场。

    一月下旬,中科炼化乙烯裂解装置迎来了第二批设备接运高峰,先后有9台大塔,以及29台大件、一般静设备,从海路运抵中科码头。
 
    十建中科项目部与起运大件吊装运输项目部,在1月19日完成6号裂解炉模块安装,21日完成一号丙烯大塔模块化起吊安装后,来不及休整,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设备接运工作中,他们继续密切协同作战,一边进行设备解绑卸船,将一台台设备运输到现场卸车、摆放到指定位置;一边把具备条件的4台干燥器、4台丙烯塔再沸器大件设备逐一起吊安装就位。
 
    在这些设备接运中,直径11.5米,高61.8米,重915吨的急冷油塔,和直径10.2米,高54.55米,重918吨的急冷水塔,由于“兄弟俩”的直径,在蒸汽裂解装置立式设备中数一数二,超宽、超高、超重、超长的重大体积,再加上头部轻、底部重,及设备运输重心偏离中心线等难点,从卸船装车到陆路运输,技术要求高,运输难度很大。
 
    十建解绑人员提前登船,将塔体底部支座与船体切割分开,起运大件运输人员,严格按照两急冷塔大件运输方案组织实施,1月28日,他们先把直径略小的急冷水塔卸船、运输到现场,29日,又把直径最大的急冷油塔平稳的运抵现场,随着这两台最大直径塔器接运完成,该装置春节前到货设备的吊装、接运工作也全部收官。
 
    9台大塔和20多台其它静设备的运抵现场,为春节后乙烯蒸汽裂解装置再次掀起大塔模块化施工、静设备起吊安装新高潮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