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大庆钻四竞聘选拔70名HSE监督员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云普 刘浩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钻井 中石油

    1月30日,大庆钻探钻井四公司2019年度新竞聘的15名HSE监督员正式上岗,至此共有70名HSE监督员对全公司进行安全监督监管,加强了HSE监督员队伍建设,提升了监督队伍整体素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该公司对所属单位安全监管工作认真研究论证,计划聘用70名HSE监督员。他们先期经过对2018年度HSE监督员工作业绩、资历及理论考试等综合评定,有55名HSE监督员顺利通过考核选拔,其余15名HSE监督员,在去年年度综合打分偏低的HSE监督员和新参加竞聘的人员中产生。
 
    据了解,年度钻井HSE监督员选拔竞聘,在吉林探区钻井公司自2002年传承下来已经有17个年头了,按照集团公司相关规定,每年都要对HSE监督员履行职责、资质、工作业绩情况进行考核,并对达不到标准的人员进行重新竞聘。淘汰责任心差、工作能力不强、不适合监督员岗位的人员,将优秀人才选拔到监督员岗位上来,加强基层安全监管、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自2010年吉林探区钻井公司重组整合成立大庆钻探钻井四公司以来,标准化管理、标准化操作、三标现场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更为严细、规范有效,在钻井生产安全体系管理建设和安全文化继承发扬中,HSE监督员选拔更为科学系统,有效助推了钻井生产发展优质高效运行。
 
    “HSE监督员竞聘上岗,就是要将懂安全、工作责任心强、敢于坚持原则的人员放到HSE监督员岗位上,赋予他们高度的监督权,做到生产施工现场操作HSE监督、监管和纠正全覆盖。”该公司HSE监督站站长张岩松说。
 
    严格筛选竞聘监督人员资格。今年,该公司在2019年度HSE监督员竞聘选拔前一个月下发监督员聘用说明通知,人事组织部门对报名参加竞聘人员的工作经历、档案进行严格审查,从40名报名者中间筛选出28名员工,参加最后的竞聘选拔。
 
    精心准备竞聘选拔监督员题库。公司结合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考核评比总结记录,与时俱进强化新时期安全质量环保管理知识培训学习,竞聘试题由HSE监督站依据基层监管的实际命题出卷,题库共有现场隐患查找的录像片35段、150道口试必答题和笔试试题2套。
 
    公司人事、纪委、工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安全主管领导担当评委,竞聘监督员的员工经过领导测评、口试和笔试三个环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公布成绩。
 
    “能够继续担任HSE监督员,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工作中,我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系统学习和掌握安全监管知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做一名合格的‘安全卫士’。”再次竞聘选拔成功的张凯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