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镇海炼化招标风险案例库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卞江岐 孙明达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险 案例 招标

    截至2月上旬,镇海炼化风险案例库中已植入37个招标业务风险案例,有效地避免了招投标全过程的法律风险。

去年初,镇海炼化企管处在招投标信息管理系统设置风险案例库,并在实践中不断补充完善,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减少选商过程风险,帮助招投标相关业务人员准确过程操作。

风险案例库涉及招投标全过程,包括项目立项、资格预审、标书编制、资格审查、标书发售、投标、评标和履约阶段等七方面,从风险可能出现的问题、业务阶段、业务环节、案例事实、案例分析、相关法规依据,存在风险和建议等八方面进行剖析,案例分析简明直观、逻辑清晰,有效帮助招投标经办人员及时纠正招投标过程的错误。

去年底,经办人员对照风险案例库就及时发现了《2019年涂装类日常维修项目(10万元以下授权)框架招标》工期不够明确的问题,及时进行改正,避免可能导致流标和合同履约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