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国际石油公司加大油气勘探业务投入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秀娟 刘荣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石油 油气勘探 石油

    今年年初以来,国际石油大公司在上游动作频频,迈出在油气领域扩大国际影响力的新步子。
 
    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海上的Haimara-1预探井开钻。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长戴德立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和意大利埃尼公司开始在利比亚进行勘探。波兰PGNiG则表示将在阿联酋勘探石油和天然气。同样,作为公司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法国石油和天然气巨头道达尔也将启动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勘探活动。
 
    这些油公司加大油气勘探力度的动作,也符合之前DNV GL油气行业前景年度报告所提出的结论:67%的资深油气专业人士认为,今年油公司将批准更多大型资本密集型油气项目。70%的油公司计划在2019年增加或维持资本支出,几乎是2017年39%的两倍。
 
    据路透社巴黎报道,道达尔负责勘探的高级副总裁凯文·拉克兰(Kevin McLachlan)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在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纳米比亚、南非、圭亚那和巴西附近海域钻探23口油井。计划中的23口井相当于2017年和2016年水平的3倍,甚至高于2013年油价暴跌前的20口井。
 
    道达尔的新战略计划将精力集中在新兴和成熟的盆地上。这些盆地提供了更大勘探成功机会。也就是说,这个公司正摆脱高风险、高回报战略,不再瞄准尚未进行商业开发的“前沿”领域。
 
    据悉,道达尔的勘探预算将与2018年的12亿美元基本保持一致,而2017年为11亿美元。
 
    普氏能源资讯的消息则称,英国勘探商凯恩能源集团今年将把勘探和评估支出增加一倍以上,重点放在墨西哥和英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