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元坝104-1H井圆满完成取心任务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至鸿 李国兵 王冰晶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化 勘探开发

    春节期间,由西南工程重庆钻井分公司70771井队施工的元坝104-1H井,在千佛崖二段施工中连续取心两回次,取心进尺12米,岩心收获率100%,圆满完成了国家重大专项针对千佛崖二段页岩层的取心任务。
 
    元坝104-1H井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东北坳陷带元坝构造带部署的一口超深海相开发井,设计井深7520米,是国家重大专项“川东北中下侏罗统页岩油勘探开发潜力评价”的重要任务之一,具有探索元坝区块千佛崖组页岩气开发的价值,意义重大。
 
    按照施工设计,元坝104-1H井将在千二段页岩设计取心2回次。但该井所属区块地层可钻性差、取芯页岩层地层不稳定,施工难度极大。
 
    接到施工任务后,井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并积极与协作单位沟通,召开现场会议,制定详细的取心方案和风险防控措施。同时,现场认真进行设备检查保养,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储备取心工具,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
 
    在井队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中,该井于春节期间安全顺利地完成本次取心任务,为川东北中下侏罗统页岩油气层勘探开发潜力评价提供了详实的数据资料,同时也为该区块后续井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