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河南采油一厂春节期间生产平稳运行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秉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安全生产

    春节长假期间,在阖家团圆迎新春的时候,河南油田采油一厂江河采油管理区干部员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做到干部带班到作业施工现场,一线班组员工巡检油区单井、管线和设备从严从细,实现了节日期间“不停躺一口井、不冻堵一条管线、不漏检一台设备”和“安全、产量、效益”平稳运行的工作目标。
 
    大年初二:“这里更有年味!”
 
    2月6日,是大年初二。采油一班32号站值班员工姚英宝刚接班,就到片区巡井,当他快巡到4—147水井井场路口处时,突然发现“地上直冒烟”,本来以为是注水管线穿孔了,经过仔细查看,一定是32号站油支线发生穿孔。他来不及多想,立即上报给班长翟晓义和管理区调度室。
 
    翟晓义闻讯赶来,经过“诊断”,肯定了姚英宝的判断。原来,在这一条穿孔的油支线上,共有4415井、H5—168井等6口油井正在开抽。为了不影响节日期间正常产量,管理区何德海、刘新民等值班人员,立即协调组织抢险队伍,不一会儿,他们用钩机挖坑,下到坑底打卡子……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根除了“顽疾”,恢复了油管线正常畅通,6口油井又唱起了欢快的歌。
 
     “每年春节值班,我都值中间”姚英宝说:“因为我家住在双河,全家都在油区,在这里过年更有年味!”
 
    大年初四:“过两天就该正式上班了”
 
    “下雪天,路滑结冰,车难走”2月8日,是大年初四。采油四班采油工党青松说:“为了给每一口井加好药,保证节日期间正常生产运行,这些困难都不能叫事!”
 
    油区面积大,井多,路长,再加上连续风雪等恶劣天气,已经给正常节日生产运行带来了严重阻扰。但是,坚守节日岗位的党青松和采油四班副班长、兼司机朱贵勇,一点也不畏惧。他们还像平日一样,不厌其烦地车上车下抬拉管线、放空管线气体、接牢到井口、启泵加药等重复动作,一直忙到下午天黑才收工。
 
    “本来打算值完班就回魏岗,继续和家人一起过年”党青松说:“但是雪下的太大,就决定不回家了,反正再过两天,就该正式上班了!”
 
    和党青松一样坚守岗位的员工,还有张献立、张明、华军晓等岗位员工,他们到两口压裂井5—608、H8—718回收压裂之后外排液体,还对T8—158井开抽进行标产等工作,保证了节日期间正常生产运行需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