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重庆钻井完成首口表层绕障井定向施工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冰晶 唐启军 叶洪建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化 重庆钻井

    2018年5月,随着西南工程新重庆钻井分公司成立,该公司技术服务中心任务量较以前大幅增加,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形势当前,该中心干部员工团结奋进,积极投身到如火如荼的生产大战场,为该公司走上提质增效、科学发展道路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该公司川西工区任务量的突然增加,技术服务中心定向人员和设备出现严重紧缺的状况。中心领导班子通过周密思考、精心部署,实行将四川、新疆两个工区的人员和设备集中调配的方案,确保最大化满足生产需求。
 
    “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并肩勇向前。”该中心干部员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中心下辖定向井7个分队的施工人员全数上阵,所有设备全部配送一线。
 
    尽管如此,由于施工任务量大,即使全员出动,仍不能满足上井需要。正当大家集思广益,寻求最佳解决方案时,2018年11月,该中心接到了进行知新106H井定向服务的通知。该井是知新场构造的第一口评价井,也是重庆钻井分公司施工的第一口表层绕障的井。该井存在井漏、邻井防碰、新技术应用等诸多施工难题。
 
    如何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做好这口高难度井的定向施工?“双虎”齐下,令技术中心上下一度陷入沉思。
 
    “形势不等人,我们中心机关人员也主动参与到现场生产中来。”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伟主动请缨,与仪器工程师叶洪建,安全环保科主管人员兰博一道,组成了最后一支“机关生力军”,赶赴生产一线,火速投入战斗。
 
    到达现场后,他们立刻和井队交接邻井数据,并利用定向测斜仪器仔细采集了各种数据,与井队一起共同制定了导管防碰方案。由于防碰段亦是井漏段,对测斜而言是一个极为严峻的考验。为了同时满足防碰和防井漏的要求,三人在井口转盘精确标记了井底的螺杆弯方,以便确定钻进方向。通过一晚上5、6次的加密测斜,测量和计算,终于实现成功防碰。“这下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虽然筋疲力尽,三人的眼里却显出掩不住的欣喜。
 
    “团结一心,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在机遇和挑战面前,重庆钻井分公司技术服务中心干部员工攻坚克难、携手奋进,圆满完成了首口表层绕障井的定向施工以及一次次高难度井的技术服务,用智慧和汗水打赢了新形势下的一场场攻坚战,展现出新一代石油人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永争一流的铁军风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