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安庆石化强措施严管理春节期间生产安全平稳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袁润 魏恒国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安全生产 中石化

    安庆石化热电部强化春节期间生产特护措施,各项保运措施提前部署得当;管理上严抓共管,从而确保了春节长假期间三炉三机向公司安全平稳供热供电。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稳生产,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该部于节前制定了三炉三机事故预案。针对4号汽轮机运行波动,作业部下发《4号机特护期间运行监控措施》,细化4号机运行监控及巡检措施,要求4号机电负荷维持32兆瓦,机组进汽量控制在250吨/小时以内;岗位人员紧盯机组轴振、瓦振、相对膨胀、润滑油压、真空、汽封压力、推力瓦块温度在规定范围内,加强4号机状态监视与现场巡检。强化运行人员装置现场巡检管理力度,快速解决了年初二发生的4号机2号高加现场出水压力表接头泄漏、5号机排烟风机跳闸、5号炉乙侧粉位计钢丝绳断等问题,确保了装置安稳运行不受影响。各运行岗位精心操作调整,确保机炉主装置保持稳定负荷运行。
 
    同时加强春节期间各维保单位保运工作,增加装置巡检次数,保障生产现场值班人员力量。作业部领导、区域科级干部落实“双特”带班制度,特殊时间、特殊作业情况下领导人员深入现场带班工作。严肃纪律,明确责任,强化考核,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春节期间该部累计发电2313万千瓦时,供热量8.99万吨,实现了安全稳定供热供电,为公司春节长假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