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扬子石化贮运厂出色完成流程调整“应急战”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李标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油气储运

    2月12日大年初八早晨7时40分,经过1小时20分钟的鏖战,扬子石化贮运厂液体成品作业区主任向生产厂长报告:混合碳四贮罐收扬巴公司来料流程调整完毕,具备收料条件。宣告一场特殊的流程调整“应急战”圆满完成。
 
    2月11日晚上8时许,贮运厂接到公司生产总调的紧急指令,由于扬子-巴斯夫公司丁二烯装置停车,混合碳四需要贮运厂临时代储,要求在第二天上午九点前具备代储条件。贮运厂立即在工作群中通知液体成品作业区领导,要求连夜准备流程调整方案和工艺处理方案,连夜落实作业人员,连夜准备所需材料,必须按时完成任务。
 
    液体成品作业区接到“三个连夜”的指令,立即进行部署。由于现有的作业流程是收扬子装置来料的流程,如果接储扬巴来料需要对作业流程进行调整,对管线内的物料进行处理,拆除界区盲板,安装一个三通管件,接上金属软管,打通收扬巴来料的流程,同时隔离收扬子装置来料的流程。这样的工作量,以往需要一天左右的时间。作业区主任马桂华召集车间班子成员进行商讨,细化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生产主任顾亚莉负责联系检修人员和流程调整方案审查;设备主任陈景连负责施工所有管件材料的准备,并组织当晚拉运到现场。工艺员李标当天晚上值班,立即编制工艺处理方案,绘制流程图,开好施工作业所需票据,进行jsa分析,一直忙到深夜。
 
    2月12日清晨6点,检维修的5名施工人员在刘主任的带领下赶赴现场,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应急战”。工艺处理和施工作业过程中,作业区领导全程跟进,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保证了这场特殊施工作业的安全。
 
    在应急任务面前,贮运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检维修人员积极配合,选派精兵强将出马,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出色完成了任务,比计划时间提前了1小时20分,解了扬巴公司的燃眉之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