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金陵石化:胺液净化系统提高脱硫效果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李圣羊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3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脱硫

    日前,金陵石化新增设的胺液净化系统效果明显,运行结果显示,脱硫溶剂经过净化处理,其中热稳定盐浓度由14%降至2.34%,提高了脱硫系统的运行效率和安全。
 
    该公司炼油二部2号、3号脱硫装置脱硫系统脱硫溶剂,经过长时间运行,其中含有大量无效杂质和热稳定盐,而积聚的热稳定盐会导致设备腐蚀、溶剂发泡、胺液跑损、精制产品质量不合格、再生塔蒸汽消耗量大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装置的安平稳运行。
 
    为解此难题,该公司为2号、3号脱硫装置增设了胺液净化系统,对脱硫溶剂实施净化处理,经过近7个月净化处理表明,脱硫溶剂中的热稳定盐浓度降低了八十三个百分点,效果明显。目前,两套脱硫装置再生塔运行安全平稳,净化产品质量越来越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