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扬子石化贮运厂有序组织节后施工项目复工

日期:2019-02-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4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油气储运 中石化

    扬子石化贮运厂今年的施工改造作业任务繁重,仅一季度就要完成八个重点工程项目的中交。春节假期一过,由于节前和承包商沟通到位,施工人员陆续进岗,可是贮运厂并没有急于开工,而是利用三天时间进行复工前的准备,确保节后复工开好头,起稳步。

    工程项目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停歇,现场环境、施工条件和人员因素都发生了变化,以前具备条件的作业可能在复工时就不具备了,如果仓促上阵,就会发生事故。因此,长假过后的复工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必须高度重视,防范在先。“磨刀不误砍柴工”,贮运厂在“砍柴”之前先“磨刀”,严格按照复工的程序运作,梳理复工项目,有序组织针对性的检查。
 
    检查确认开路。该厂组织管理技术人员对所有复工项目及其连带系统,在复工前逐项检查确认,重点检查施工作业与生产作业临界区的系统隔离情况;检查先前搭设好的脚手架是否符合规范,按照新建脚手架的标准进行验收挂牌;检查确认临时用电的线路拉设和用电设施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对检查出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不得开工。
 
    安全识别先行。该厂HSSE科会同项目属地在复工前对作业环境的安全风险进行识别,不具备条件严禁开工。除了对受限空间的可燃气和氧含量进行分析之外,重点检查承包商人员的从业资质和业务素质。节后处于用工人员短缺期,常用施工人员可能发生变化,有些人员“放下锄头”就“拿起榔头”,准入门槛低,业务素质差,这些新面孔不及时识别出来就是隐患。该厂对查出的新入承包商进行培训考试,合格方可入场作业。
 
    管控措施到位。贮运厂把“严细实”管理贯穿到复工准备的全过程之中,认真履行项目负责人制度,编制复工计划,落实安全措施,统筹管控好施工人员、安全、环保、质量、进度这五大要素。对承包商负责人在复工前进行约谈,约谈后进行书面考试,明确承包商负责人的管理义务,督促承包商加强自主管理。对通过培训取得施工资质的施工人员,开工前必须进行现场交底、班前喊话,同时加强对监护人的培训管理。
 
    目前,贮运厂所有复工准备全部就绪,计划在2月14日全面复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