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辽阳石化航煤生产创新高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孟岩 卢守达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煤油 输送

     截至2月11日6时,辽阳石化公司100万吨/年加氢精制装置连续生产航空煤油7348吨,各项指标均满足新国标《GB6537-2018》标准,标志着辽阳石化航煤生产能力达到7万吨/月,创历史新高。

  辽阳石化100万吨/年加氢精制装置是一套连续运行24年的柴油加工老装置。针对市场柴油需求下降、航空煤油需求增长的实际,辽阳石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对老装置进行全面攻关改造,使其成为既可以生产柴油又能够生产航煤的“两栖”装置,全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这个公司充分利用现有装置工艺设备和流程,编制完整的科学调整改造方案,对装置进料、罐区及公用工程系统进行适应性改造,采取专线、专泵、专罐输送储存等措施满足生产需要,使装置突破由原料组分性质不同产生的馏程难以分割的瓶颈,攻克干点、冰点、闪点、铜片腐蚀及烟点等12项高质量指标技术难关,创效能力大幅提升。目前,这个公司加氢装置运行平稳,每月可增产航煤3.5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