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Guaido试图夺取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控制权

日期:2019-02-15    来源:烟台晚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石油储量 石油

    加拉加斯,委内瑞拉(美联社) - 委内瑞拉反对党控制的国民议会星期三为国有石油公司任命了一个过渡性董事会,由国会主席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收购,以控制该国的经济支柱产业。
 
    Guaido于1月23日在美国和大多数南美国家的支持下宣布自己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他表示新董事会还将监督PDVSA在美国的子公司,总部位于休斯顿的炼油商Citgo。
 
    “拯救我们的石油工业已经开始了。委内瑞拉的CITGO,”在Guaido的推文中说道,他正在领导一场重新焕发活力的反对派努力,推动社会党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执政。
 
    Guaido在华盛顿的代表Carlos Vecchio表示,公司的运营将与同样的员工保持一致。他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Citgo被“独裁统治”所掠夺。
 
    无法立即联系到Citgo和委内瑞拉通信部的官员发表评论。马杜罗此前指责美国和委内瑞拉反对试图发动政变推翻他。
 
    尽管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已探明石油储量,但其石油产量多年来一直在暴跌,加剧了经济的严重崩溃。委内瑞拉石油工业的遏制控制是Guaido的一个关键目标,因为反对派试图取消马杜罗,马杜罗至今仍保留了法院,政府官员以及最重要的军方的支持。
 
    特朗普政府最近批准了从PDVSA冻结数十亿美元的制裁,这是旨在增加马杜罗压迫石油资源丰富的南美国家权力的一系列行动的一部分。
 
    Guaido表示,PDVSA董事会将由Simon Antunez,Gustavo Velasquez,Carlos Balza,David Smolansky和Ricardo Prada组成,而Citgo的董事会将包括Luisa Palacios,Angel Olmeta,Edgar Rincon,Luis Urdaneta,Andres Padilla和Rick Esser。
 
    委内瑞拉目前仅在1999年就任乌戈·查韦斯(Hugo Chavez)上任并对该国进行社会主义改革时每日350万桶的三分之一。在多年的维护不善和缺乏熟练员工之后,炼油能力部分下降。这使得PDVSA依赖Citgo来改进石油并将汽油送回委内瑞拉以满足国内需求。
 
    大约60个国家已经将瓜伊多视为委内瑞拉的合法总统。反对派领导人说,宪法允许他主持总统职务,因为去年五月马杜罗的连任受到严厉控制。
 
    在过去两年中,约有200万人逃离了委内瑞拉的恶性通货膨胀和长期食品和药品短缺。大多数委内瑞拉人的月工资最低不到6美元,人们常常看到人们在加拉加斯街头的垃圾桶里吃东西。
 
    周三,荷兰政府表示,将在其加勒比岛屿库拉索岛上为危机四伏的委内瑞拉建立一个人道主义援助中心。
 
    荷兰外交部长斯特夫布洛克在推特上表示,收集点将在“与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和美国的密切合作下启动。”
 
    细节没有公布。库拉索岛离委内瑞拉海岸约55英里(90公里)。
 
    周二,瓜伊多说,他将在2月23日的最后期限前将急需的食品和药品带入委内瑞拉。自上周以来,人道主义援助一直存放在哥伦比亚边境。Guaido还宣布了第二个巴西边境援助收集点。
 
    马杜罗阻止援助,称委内瑞拉人不是乞丐,援助是美国领导的政变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