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加大市场净化力度工作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嘉莉 梁坤 邱少娟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加油车 石化

    节后首个工作日,广东石油配合当地政府部门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动,成功打掉了潮州饶平两处黑油点,现场拆卸黑油点1台加油机,封存3个违法埋地油罐,成功打响了节后“打非治违”工作第一枪。

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促进企业油品销售增量增效,广东石油在年度工作会议就集中部署了打击非法自设罐、流动加油车、“黑油点”(以下简称“自流黑”)、走私油等不规范经营行为的工作,并出台了《2019年广东石油分公司市场净化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经管、零售、物流、数质量、安全、宣传等10个部门以及22个地市联动的打击工作组织机构,打破专业线条以及省市管理层级限制,全省联动,共同聚焦打击“自流黑”现象,为扩销增量创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舆论氛围。

在总结以往配合打击经验的基础上,广东石油出台了专项工作奖励办法,突出了打赢这场与非法经营作斗争的硬仗的决心。发挥全省网点及人员优势,通过实地走访、客户交谈、暗中摸查等方式,掌握“自流黑”的动向,及时将线索提供给政府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政府部门的打击行动以及罚没油收缴工作。同时,通过公开报道、内参等方式曝光“自流黑”现象,引导公众关注“自流黑”的危害,回归到正规企业购买油品,从需求方面压减“自流黑”非法经营的生存空间。

此外,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广东石油借打击“自流黑”行动,建立与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密切联络机制,除了线索提供外,还积极为政府部署打击行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处理罚没油等善后工作提供技术、人员、设备支持,进一步密切政企关系。同时,从民生角度出发,借助打击“自流黑”的舆论热潮,积极主动向媒体发布科普常识,让社会公众认识“黑油”存在的安全隐患、环保问题以及质量问题等,进一步树立中国石化诚信经营、质优量足、绿色环保的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