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井场红梅开

日期:2019-02-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延兵 韩冰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8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油 渤海钻探

    2月12日,华北大地落下初春第一场大雪。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40698钻井队承钻的晋45-122X井现场,簌簌的雪粒撞击着副司钻张仕杰的脸,钻进他的领口。只见他站得挺直,全神贯注地操作着气动绞车。
  
    晋45-122X井1月26日开钻,这意味着全队春节要在井场度过。这对于常年坚守一线的钻井工人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年过完了,井也快完钻了。张仕杰本打算完井后倒班休假,和家里人好好过个元宵节,没承想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加大了施工难度。
  
    为防止积雪融化造成井场湿滑,党支部书记许志安及时召集队上干部大班清理场地积雪。凛冽的寒风中,鲜艳的队旗被吹得呼呼作响,雪粒打在人脸上生疼。但没人有怨言,大家拿着扫雪工具,依然精神抖擞。
  
    雪中施工,队长郭志强操心的事更多了。钻台、机房、泵区,不时出现他的身影。他一一叮嘱队员,不能冻坏一台设备、冻堵一条管线,更不能因坐岗不到位出现一丝闪失。
  
    井已钻至目的层,井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元宵节我也不回去了,我留下值班,等这口井安全交井了,我再回去看看。”工程师胡玉涛又一次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傍晚,“开饭了……”食堂传来炊事员卓海良洪亮的声音。许志安走进司钻房:“刹把我盯会儿,你带着弟兄们先去吃饭,天冷,今晚加了几个硬菜,多吃点儿!”
  
    “哇,全是硬菜,赶紧拍张照片发给媳妇儿。”技术员田祥手快,不一会儿就收到妻子的微信回复:“冰雪消融春意然,梅园朵朵盼君还。”他念着妻子的回复,突然,食堂里的人都沉默了……
  
    空旷的原野里,钻机依然轰鸣。井场里,红工衣化成点点红梅,在井场傲然怒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