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王猛:好项目是这样做成的!

日期:2019-02-18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杨光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石油 承包 监督

    “新年快乐!”大年初七刚上班,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分公司平台检验部经理王猛就来到了分包商队长曹国发的队伍检查,只见曹国发眉头紧锁,为难地说:“王经理,这新项目任务太紧,兄弟们刚放假回来,心都散了,我怕这进度赶不上啊!”

“小曹别着急,”王猛笑着说,“我这有一套专治‘假期综合征’的‘GPS系统’,你可以试试看。”这是技术服务分公司为帮助承包商在长假之后提高工作效率定制的管理良方。

定好小目标

“GPS系统”中的G代表“Goal”,意为设定目标。经历了7天的放松,承包商员工想要回归有序状态,必须首先找到方向。新一年的开始正是设定目标、提高干劲的最佳时机。

王猛走到分包商的集装箱里对大家说:“新的一年开始了,大家都动力十足,咱们先把这几天的小目标确定下来‘热热身’,请大家下午提交目标和计划。”

计划要细化

目标定好了,必须配有详细的执行计划。“GPS”中的P代表“Plan”,意为实现目标的具体计划。只有计划细化到每一步,才能踏踏实实地找到工作节奏。

王猛建议,可以先让团队成员打扫集装箱,整理检测设备。这种秩序性、条理性很强的整理工作能够帮助员工缓解焦躁,迅速做好“回归工作”的心理建设。

下午,王猛协助曹队长将承包商员工提交的具体计划进行细化调整,制订了由简至繁的工作清单,为快速推动新项目的进展做好准备。

鼓舞与监督

计划的落实需要有效的监督作保障,因此,“GPS”中的S代表“Su-pervision”,意为甲方要做好监督指导、鼓励和帮助。

王猛说:“长假刚过,也要给大家一个缓冲的时间,如果逼得过紧,也容易引起反弹。因此,监督也要适度,讲究方法。”

上午,王猛的主要任务是向大家拜年,聊聊假期的趣事和新年的小目标,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启新一阶段的工作,营造了团结的工作氛围。

王猛对大家说:“今年,海油工程去尼日利亚铺设海管的检验团队和项目驻厂团队春节假期都在坚守岗位,咱们共同学习他们的精神,把新项目做好。”大家听了也深受鼓舞,曹国发召集团队成员:“走,兄弟们干活去啦!”第二天,根据制订好的工作清单,王猛开始监督承包商队伍对新任务逐个进行销项落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