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需求预期下降欧佩克减产压力倍增

日期:2019-02-1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作者:周璐璐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8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需求 欧佩克

    据消息,北京时间2月12日晚,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发布了实施减产协议后的第一份月报。月报数据显示,虽然2019年1月欧佩克的原油产出量大幅削减,且创两年最大降幅,但仍未达到此前所定减产目标。

    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日渐升温,欧佩克和美国能源信息署均下调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再次上调2019年和2020年美国原油产出预期。基于此,市场分析认为,全球原油需求前景不容乐观,原油市场达到供需平衡仍面临多重挑战。

    欧佩克1月减产未达标

    欧佩克最新月报显示,2019年1月欧佩克原油产量为3080万桶/日,较2018年12月减少79.7万桶/日,减产幅度不及此前所定81.2万桶/日的1月份减产目标。

    月报显示,1月份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为86%,约半数成员国的1月份原油减产量超过配额。其中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减幅居前,较2018年12月分别减少34.9万桶/日、14.9万桶/日和9万桶/日,三国的原油减产量共计占欧佩克成员国总减产量的73.59%。据媒体报道,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沙特将继续减产,计划将其3月份的原油产量削减至约980万桶/日,比其承诺的减产目标还低50万桶/日。

    除欧佩克成员国外,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国家也签署了此次减产协议。据俄罗斯能源部数据显示,1月份俄罗斯原油产量降至1138万桶/日,较2018年10月水平减少3.5万桶/日,并没有达到新一轮减产协议规定的减产目标,也不及俄罗斯能源部此前预计减少5万桶/日的预期。根据减产协议,俄罗斯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减产23万桶/日。但俄罗斯能源部部长诺瓦克近日称,由于技术原因,俄罗斯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如此大规模的减产,但会尽力达成这一目标。

    原油需求前景不容乐观

    市场人士认为,在欧佩克及其“盟友”实施减产协议的进程中,仍要面临多重挑战,其中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而导致的原油需求前景暗淡是最大威胁。

    日前,欧佩克和美国能源信息署均在其最新报告中下调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欧佩克将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下调5万桶/日至124万桶/日,预计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量为1亿桶/日;并将2019年全球对欧佩克的原油需求量预期下调24万桶/日至3059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则在13日发布的报告中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5万桶/日至149万桶/日。市场分析认为,原油需求的减少意味着供应过剩的可能性增大,这无疑将给欧佩克的减产带来更大压力。

    机构对全球原油需求预期的看淡也反映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欧佩克在月报中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3.3%,还下调了美洲、欧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其强调2019年经济增长势头预计将放缓,这使得主要石油消费国的经济发展状况成为今后监测的一个关键因素。

    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量的加速增长也为欧佩克在控制产量以提振油价方面带来了压力。继1月16日上调今明两年美国石油产出预期后,美国能源信息署在13日的报告中再次将2019年美国石油产出预期上调至1241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207万桶/日;将2020年美国石油产出预期上调至1320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286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原油产量有望连续3年创造新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