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齐鲁石化:积极应对风雪极端天气

日期:2019-02-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新圣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8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中石化 石油设备

    2月14日,齐鲁石化所在的山东淄博地区普降大雪,大雪把十里石化城装扮的银装素裹的同时,也给安全生产带来了诸多潜在的不安全因素。下雪就是命令!齐鲁石化公司及各生产厂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生产装置安全运行。

    烯烃厂组织人员进行除雪和设备防冻防凝检查,清扫出一条条安全巡检通道同时,加大巡检和防冻防凝检查频次,不因天气变化影响装置的安全运行。
 
    塑料厂组成党员设备特护小组,分区划片、定人定责,重点对大机组、重点动静设备、仪表、阀门、装置伴热保温管线、排凝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精准检测隐患排查。期间,发现一处伴热保温管线和疏水阀门出现漏点,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氯碱厂重点对备用机泵防冻防凝、管线保温伴热与蒸汽疏水器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各项防冻防凝工作落实到位。
 
    “输煤前,必须将输煤和输煤皮带上上的积雪彻底清扫干净,清扫不干净,皮带就容易打滑和跑偏,这样可能造成设备损坏,还会影响到锅炉燃料供应和生产装置保供。”上午10点,在热电厂输煤现场,班长于晓东不停的走动着,仔细检查着输煤运行情况。他说,确保燃料正常供应是职责,不允许出现问题,今天预计供应燃料煤6200吨左右。
 
    “这是付料线、这是打循环的、这是来料线,三条管线的温度都很正常。”上午9点,销售储运部液体车间副主任洪海、主操姜立勇带领职工,对罐区所有再用阀门、储罐呼吸阀等设备上的积雪清扫完毕后,稍作休整,又来到现场用测温仪对天气变化比较敏感的苯类收付料管线温度进行检测。洪海讲,这种天气重点关注两个点,一是安全,二是生产。现在设备运转正常,生产正常。
 
    供排水厂各岗位员工按要求加强关键装置重点位置的巡检频次,实行双人巡检,确保人员装置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