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黄石石油:海龙燃油宝同比增幅110%

日期:2019-0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婷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石石油 燃油宝销售 加油站

    燃油宝销售单月突破8300瓶,1月份销售进度全省排名第一,同比增长超110%。2019年,湖北黄石石油以目标考核为导向,以员工增收为根本,以全员营销为核心,紧盯燃油宝销售,推动非油品业务量效齐升。

    考核关联,提升燃油宝销售意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指明销售方向,黄石石油将考核工作精准细化到每个考核小项,将燃油宝销售完成率与考核分相关联,非油品部每月初对燃油宝计划和形势进行预分析,具体目标任务和考核分值每月随实际经营情况来变化,占比最高达到15分,最低8分。
 
    加油站根据市公司考核指挥棒,提前预判本月燃油宝促销模式,为公司制作促销包建言献策,形成上下联动的营销机制。
 
    阶梯返利,激发燃油宝销售热情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自执行燃油宝阶梯式返奖标准以来,该公司以提升员工薪酬为切入点,根据门店销售需求和核心商品特性,实时调整促销政策,实现了燃油宝销售的较大提升。
 
    但在日常返奖中,也遇到了一些实际问题。如按照省公司标准,燃油宝是按35元/瓶折算给员工兑现奖励,但遇到商品捆绑销售,如买燃油宝送玻璃水,系统折算下来,燃油宝仅为0.7瓶,返奖也会打折扣。部分员工对折算公式不太理解,抵触情绪较大。经过反复协商,该公司调整按销售额折算方式,对燃油宝实行按瓶数兑换返奖,更加符合员工核算习惯。同时对加油站站长设置争先进位奖励,站长以完成当月计划为前提,未完成当月下达计划不予返奖,超计划完成另按“销售人员奖励”总额的10%奖励给站长。
 
    “公司拿出了好政策,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只管卖!”,迎宾南站站长雷丽如是说。1月份,该站实现燃油宝销售1384瓶,返利突破2万元,人均工资近5000元,成为全区站点学习的标杆。
 
    新业务助力,挖掘燃油宝销售潜能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自易积分业务引进以来,黄石石油就发现这是一条核心商品的好途径,必须要把握住。自2018年10月份起,该公司掀起一股易积分兑换热潮。员工既做到站内主动兑换,还利用下班时间走亲串友上门兑换,日均兑换率排名始终居于全省前3位。
 
    截止到目前,已通过易积分兑换燃油宝19000余瓶,有效地促进了核心商品销售,同时也推动涌现出了一批兑换明星,如桃花泉站漆玉莲、佘海风、李卫卫等。前些天,该站双层罐改造停业,员工分流至其他站。这些典型标杆员工,无论是在中心大站的桃花泉,还是在分流的小站,都充分发挥开口营销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积分兑换和燃油宝销售热潮。
 
    全员参与,做好燃油宝保供顶梁柱
 
    “众人拾柴火焰高”。春节期间,燃油宝销售激增,随着而来的就是商品保供问题。“马经理,我站燃油宝卖断货了”,大年初五,阳新公司分管经理马俊接到城南站站长刘海燕的电话。马经理经过多方协调,随即驱车前往三溪服务区调拨,不出半天,为城南站解决了商品断供问题。非油部也积极统筹协调全区库存调拨,春节期间,每天有人值班解答加油站疑难问题。
 
    市公司将分公司供给摆在第一位,分公司将门店需求摆在了第一位,门店将员工增收放在心上。通过多重合力,效果就出来了,燃油宝销售由以往的落后队伍跃居全省第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