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卡塔尔石油签署初步协议以促进当地能源发展

日期:2019-0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0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 石油 液化天然气

    据路透社多哈报道,周一,卡塔尔石油与石油服务公司斯伦贝谢和贝克休斯签署了价值超过90亿卡塔尔里亚尔(合24.7亿美元)的初步协议,以促进当地能源产业的发展。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正面临一些阿拉伯国家的贸易抵制,它希望减少对进口的依赖,提高国内产量。
 
    卡塔尔石油首席执行长Saad al-Kaabi在与斯伦贝谢和贝克休斯签署谅解备忘录时表示:“作为我们发展卡塔尔工业和促进自力更生的国家义务的一部分,我们认为有必要将能源行业的许多辅助产业本地化。”
 
    Kaabi说,初步协议将涉及对生产设施、培训和开发的投资。另一家石油服务公司McDermott与卡塔尔天然气运输公司(Naqilat)签署了一项合资协议,为海上和陆上建筑建造海上平台,但没有给出任何价格。
 
    卡塔尔预计在建立了当地能源工业后,可通过进口替代每年节省大约90亿里亚尔,但Kaabi没有给出目标日期。
 
    卡塔尔的目标是到2023-2024财年,将其液化天然气年产量提高43%,从现在的每年7700万吨提高到每年1.1亿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