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玉门油田三年扭亏为盈 五年重上百万吨

日期:2019-02-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赵治忠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采油厂 油气

   2月12日,玉门油田酒东采油厂采油队队长杨世豪谈及玉门油田确定的今年工作构想时说:“时间表和路线图定位精准,让人有盼头,干劲足。”
 
  玉门油田从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发,研究制定了整体扭亏和原油重上百万吨的具体措施。
 
  一是着力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将增储上产作为油田扭亏脱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坚定实施资源战略,在老区精细勘探上做足文章,在新区集中勘探上做好文章,夯实产量重上百万吨的资源基础。
 
  二是着力提升炼化业务盈利能力,以炼油化工业务转型升级为突破方向,以炼化业务持续盈利为效益来源,在油田整体扭亏中发挥重要作用。
 
  三是加大管理创新力度,依靠技术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益。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建设“智慧油田”和“智能炼厂”,依靠信息化应用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突出抓好完善市场化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和瘦身健体等方面的改革,激发全员创新创效活力。
 
  四是着力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妥善处理油气储量和效益的关系,在发现优质储量的同时控制储量发现成本;妥善处理原油产量和效益的关系,在实现快速上产的同时控制油气操作成本;妥善处理炼油加工和效益的关系,在实现持续增盈的同时控制加工成本。
 
  五是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紧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油田扭亏目标实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