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昆仑沥青销量持续领跑国内市场

日期:2019-02-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振江 张阔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1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仑沥青销量 燃料油 中石油

    2月11日记者从燃料油公司获悉,中国石油1月份昆仑沥青销量突破91万吨,同比增长36%,创历史同期新高,并踏上2019年销量突破1000万吨计划运行线。

    进入“十三五”以来,作为中国石油昆仑沥青的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燃料油公司坚持“深化改革、精准创新、持续转型、稳健发展”主题,不断加大昆仑沥青研发、生产与销售力度,推动昆仑沥青创新、加工与营销不断走强,到2017年昆仑沥青销量大幅提升至853万吨,首次以29%的市场占有率登上国内沥青销售冠军宝座。

    2018年,燃料油公司继续将深耕国内沥青市场当成公司发展的第一要务,强化“四轮驱动”,全力抢占国内市场,继续加大对现有市场的掌控力度。

    强化昆仑沥青特色产品升级与创新驱动。燃料油公司通过加大对防水卷材沥青市场的开发力度,着重开发机场改性沥青、彩色沥青、乳化沥青等特种沥青市场,成功进军北京新机场辅路修建项目、雄安新区公路建设项目,2018年实现防水卷材沥青销量114万吨,比上年增加20万吨。

    强化战略伙伴合资合作驱动。燃料油公司与东方雨虹等15家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委托加工改性沥青合作;鼓励各销售分公司以联合投标、授权投标合作模式,加大与沥青拌合站及项目施工方的合作与开发力度,形成新开展沥青战略合作客户7家,供应总量超过150万吨。

    强化资源运作驱动。在资源紧张时期,燃料油公司开展委托加工合作,组织回购、外采资源扩大沥青销量,同时拓展进口沥青资源渠道,借助上海自贸区公司优势,打通采购难点,2018年进口及外采沥青资源260万吨,比上年增长200%。

    强化市场化营销平台建设驱动。燃料油公司通过与社会沥青库开展租赁合作模式,在全国设立42座沥青资源中转库及市场前沿库,并发挥市场前沿库作用,将资源向市场前移,全年仅通过市场化运营就实现收储沥青资源92万吨,完成库销资源量83万吨。

    2018年,尽管国内沥青市场形势异常严峻,燃料油公司却仍然以年销售沥青947万吨、市场占有率34%的优秀业绩,继续实现了对国内市场的领跑。

    进入2019年以来,燃料油公司确立全年销售昆仑沥青1000万吨的奋斗目标,推动沥青扩销上量,“做强沥青”加速升级,持续领跑国内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