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沧州炼化2020年大修改造准备工作启动

日期:2019-02-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金龙 刘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1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中石化 检修

    日前,沧州炼化启动了2020年大修改造准备工作,按照“八分准备、二分实施”的原则,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停工检修改造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准时”的目标。
 
    据悉,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要求到2020年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沧州炼化将原计划2021年进行的停工检修提前到2020年进行,旨在利用大修机会,完成350万吨/年优化配套改造,消除装置瓶颈,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装置安全环保水平,主要污染物排放、综合能耗、工业取水量显著下降,吨油利润达到集团公司平均水平,跟上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步伐。
 
    本次大修改造能否达到预期目标,对企业今后的生存和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现在到大修,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要实现350万吨/年优化配套改造与大修同步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因此,该公司立即启动大修改造各项准备工作,举全公司之力,科学组织,周密安排,群策群力。
 
    该公司周密部署,抓好大修改造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从成立大修组织机构、组织大修策划、组织编制大修计划、组织大修计划评审、完成第一批大修计划整体测算、落实订货、组织大修施工队伍招标、对接计划编写施工方案、启动方案评审、开始土建施工、完成第二批计划、开始预制、完成准备工作等14个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
 
    在此基础上,他们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质量,从准备工作开始就加强过程控制和监督检查,将质量控制贯穿于大修改造全过程,推行质量责任制,质量责任终身追溯,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突出工作落实,抓好组织落实、机制落实、项目落实、物资落实、施工力量落实,压实责任,马上就办,确保大修改造各项准备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好,为大修改造胜利完成和企业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