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油田玛131井区水平井开发试验获得高产工业油流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尹杰 张小栓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油藏 试验水平井

     继玛2井区百口泉组油藏扩边评价取得重大突破后,新疆油田玛131井区新层百口泉一段油藏评价斩获新功。该油藏部署的试验水平井MaHW1601近日获得43.2吨的高产工业油流。

  近年来,以大面积成藏为指导,玛北隆起带百口泉组二段、三段油藏已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8000万吨。百一段油藏与已探明百二、百三段油藏相似,科研人员借鉴玛131井区百二段、百三段油藏开发方式,采用“长水平井+细切割体积压裂”的水平井开发技术部署试验水平井落实产能。编制完成了《玛北油田玛131井区三叠系百口泉组(T1b1)油藏水平井开发试验方案》,部署试验水平井2口。

  MaHW1601井的成功,深化了玛北隆起带百口泉组大规模成藏、叠合连片的认识,有利推动了百一段油藏的有效建产,为该油藏探明储量申报及玛北百口泉组油藏立体开发方案编制提供了依据,预计可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500万吨。目前,另一口试验水平井MaHW1602井已完钻,油层钻遇率高,压裂后有望获得高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