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九江石化强化VOCs综合治理 打造无异味工厂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群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九江石化 监测 异味

     近期,九江石化进一步强化运行管理与检查考核,持续组织各生产运行单位对高压临氢部位开展VOCs检测和隐患整改,切实保证装置生产安全。

目前,该公司VOCs及异味治理设施实现长周期高效运行,VOCs去除率达97%以上。公司与环境保护部合作开展的石化行业VOCs排放量核算研究项目,成为石化行业废气治理及VOCs排放量科学核算的样板和示范。

“十三五”以来,九江石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扎实推进VOCs检测、治理与减排综合治理工作。公司率先在石化行业开发VOCs信息管控平台,并积极开展创建无泄漏装置,持续开展异味污染源排查,对重点异味源进行“一源一案”专项整治。同时,高标准开展设备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系统录入检测数据117万余个,发现并修复泄漏点6342个,有效消除VOCs无组织排放。

公司构建VOCs网格化监控体系,强化日常无组织排放管控。8个高点VOCs及异味网格化在线监测系统上线运行,实时数据全部引入“环保地图”,实现全过程实时监控。

与此同时,公司加强采样点密闭采样设施建设,安排专业队伍做好密闭采样器日常维护,现场1200个密闭采样器运行良好,有效减少了采样过程中的物料损失,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采样过程中物料挥发造成的环境污染,以及对员工的健康危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