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大港油田获百吨高产井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睿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勘探开发 中石油

    日前,大港油田攻坚500万吨原油上产传来捷报:海上自营区首口产能评价井埕海6-H1喜获百吨高产,截至目前保持日产原油200吨以上,这标志着大港油田实施的“滩海上产突击战”首战告捷。
 
    作为勘探开发50多年的油气田,大港油田大力推进原油产量500万吨上产,打响了老区稳产保卫战、常规新区进攻战、滩海上产突击战、未动用储量歼灭战等多项“战役”。2018年9月,埕海新区一期工程启动实施,由于新区井控程度低、油层变化大,原来一直采用的海上铺路建岛“海油陆采”模式无法实现效益开发动用,因此大港油田采用了建设海上平台的“海油海采”开发模式。在埕海新区一期工程建设期间,大港油田创新“源外地层岩性油气藏勘探思路与技术方法”,细化火成岩背景下单砂体精细刻画与相控储层预测,创新实施水下基盘加水平井技术,引进斯伦贝谢随钻实时探边工具,提高了水平段钻进速度和油层钻遇率。据介绍,埕海6-H1井是埕海6区块的一口水平井,位于大港油田南部滩海地区,垂深1460米,完钻井深3260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