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西石油聘请桑坦德银行恢复LPG出售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2
12: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石油 石油 天然气

    据路透社圣保罗2月20日消息称,据四名知情人士周二透露,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聘请巴西桑坦德银行的投资银行部门重新出售其液化石油气分销部门。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作为国有控股公司,已于2016年同意将Liquigas Distribuidora公司出售给当地竞争对手奥特拉帕Participacoes公司,该交易由巴西伊塔乌联合银行的投资银行部门管理。
 
    这笔28亿雷亚尔(约合7.536亿美元)的交易在2018年2月被巴西的反垄断监管机构CADE阻止。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桑坦德银行和巴西伊塔乌联合银行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Roberto Castello Branco承诺加速资产出售,并削弱该公司在炼油等领域的主导地位。
 
    巴西石油公司去年12月宣布,它将在2019年至2023年间出售269亿美元的资产此前该公司未能实现2017年至2018年210亿美元的资产剥离目标。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资产出售计划一直是法院判决的目标,包括最高法院的一些判决,其中一些程序需要国会批准。预计下一笔资产剥离将是出售天然气管网TAG,目前该公司正处于最后阶段。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新的Liquigas出售流程将侧重于向拥有石油和天然气资产的投资基金或私募股权公司提供Liquigas,以避免新的反垄断障碍。
 
    据路透社当时报道,在奥特拉帕公司交易被CADE阻止后不久,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也在考虑进行Liquigas的首次公开募股。
 
    据知情人士称,2016年Liquigas的其他战略竞购者,如SHV能源公司控股的本地竞争对手Copagaz和Supergasbras以及土耳其的Aygaz,出价低于奥特拉帕公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