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厦门石油开展油库危废贮存间规范化改造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海云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2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门石油 油库 中石化

    为加强危险废物处理、解决危险废弃物带来的环境安全隐患,福建厦门石油东孚油库开展危废贮存间规范化改造,并将此项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清单。
 
    从管理层面上,东孚油库制定危险废物仓库管理办法,建立危废台账,做好危险废物情况的登记,重新设置危险废物标识、标签,按照国家污染源管理要求对危险废物贮存设施进行监测,并配置有机气体报警、火灾报警和导出静电接地装置。
 
    从物防层面上,东孚油库为危险废弃物设立搬运通道,放置专门容器并隔离间隔断,并设置防雨、防火、防雷等装置,将在常温常压下不水解、不挥发的固体危险废弃物在贮存设施内分别堆放。同时设立泄漏液体收集装置,气体导出口,安全照明设施,观察窗口。危险废物贮存间外围建造排水系统,保证能防止25年一遇的暴雨不会流到危险废物堆里。
 
    从人防层面上,东孚油库按人数比例为油库配备防爆通讯设备,消防器材、安全防护服及工具,并定期对岗位人员进行危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帮助其掌握危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提升危废物环保管理水平。
 
    厦门石油通过一系列改造,使油库的危废物贮存间符合“防渗、防雨、防扬尘”的要求,提高了油库危险废物储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保证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