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国内首套丁二烯尾气加氢装置改造项目进入开车准备阶段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洪生 余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2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丁二烯 尾气加氢装置 茂名石化

    截止2月18日,茂名石化国内首套丁二烯尾气加氢装置改造项目的选择加氢系统及公用工程全流程贯通,具备交生产准备条件。
 
    自去年10月5日工程开工以来,针对项目改造利旧工程量大、新旧设施纵横交错复杂、作业空间狭小等特点,化工分部组织各参建单位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在拆除移动利旧设施过程中,对每台设备、每根电缆都做了保护性的措施,使利旧设施能够完好无损地安装或复位。
 
    为了确保工程进度,车间及设计人员不分昼夜坚守现场,积极主动指导和配合施工。供应中心管理人员为解决施工急需材料,无论班前班后、白天晚上及时赶回岗位帮助解决问题。车间及施工单位负责人无节假日的带班指挥施工现场,采取各种激励措施调动一切资源确保施工力量。
 
    对电气、仪表施工期间会影响装置平稳运行的情况,化工分部积极组织各单位做好风险分析,制定优化措施以及应急预案,1月8日完成了电气的低压柜并柜施工,2月18日完成了仪表SIS系统下装施工,尤其是仪表SIS系统在线下装工作,在化工分部尚属首次,两次高风险作业均取得完满成功,没有对在运装置造成波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