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扬子石化开发新技术减排VOC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2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环保 中石化

    近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泄漏减排和智能监测物联网系统”技术开发项目在南京扬子石化,通过专家委员会的鉴定。此次鉴定专家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曹湘洪担任。该项目投用后,有效减少了VO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
 
    该项目由扬子石化、慧感(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承担,历时三年,成功开发了包袋式可检漏抗逸散密封组件、低功耗节点监测设备、数据集中协调器和智能物联网监测系统,集成了危险气体泄漏在线收集、源头减排和泄漏在线连续监测技术,形成了特殊部位和工况条件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泄漏减排、连续监测和安全预警成套技术。
 
    该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件,软件著作权1件,整体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
 
    目前,该项目已经在扬子石化芳烃厂重整、二甲苯、加氢裂化和制苯四套化工装置上成功应用。应用结果表明:VO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减少60%以上,实时监测和安全预警可靠性99%以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