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西北采三 :全力抓好生产运行提质增效

日期:2019-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向锋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2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田 油田 安全生产

    2018年以来,西北油田采油三厂修订《采油三厂四级管理业务指导书》,严格落实指令下发、执行、反馈的闭环管理,确保异常信息反馈率100%,异常情况处置时效提升10%以上,提高了运行效率,生产运行提质增效显著。

    该厂在六个生产运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重大检修再提效。高效组织轻烃站检修,较计划提前3天完成,增产混烃588吨,增产干气120万方,有效降低了安全生产风险。二是副产品再提量。首次利用气提方式对混烃进行脱硫,原油硫化氢脱除率由67%提升至84%,日均增产液化气12吨、轻烃53吨。三是注水保障再提升。新建39条注水管线,新建1座增压站,管网覆盖率由85%提高到92%,日注水量从年初的2300方/天上升到目前的3250方/天,注水符合率由94%提高到97%,泵车注水下降15井次,节约费用96万元。四是管道治理再提速。高效完成130条管道治理,超计划54条,涉水管道、生产井管道已全部治理完毕,穿渠段全部加装套管保护,高风险管线全部进行吹扫封堵,有效降低了环保风险,集输系统管网刺漏降低至43次,污染治理费用降低至436万元,均创历史新低。五是降非提效再提质。开展业务流程梳理及闭环管理,非油藏因素影响产量同比下降2500吨;依托信息化监控提升异常发现及时率,非油藏因素处理时间从去年5.5小时/次下降到4小时/次。六是天然气保障再提高。通过“开源、节流、降非提效”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降低自用气量180万方,外输气量由37万方/天上升到41万方/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