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019年石油产量或将增加 成为扶助国际油价上涨的“利器”

日期:2019-02-23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3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国际油价 美国原油

  受困于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增加,本周四国际油价跌破2019年高位。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7.30美元,距离上日触及的2019年高位每桶57.55美元可谓咫尺之遥;布兰特原油期货早先曾触及2019年来高点每桶67.38美元。近一段时间以来,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牵头减产以及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提振,国际油价扶摇直上。但经济学家表示,展望未来,从供给方面来看,2019年石油产量或将增加,这将令国际油价的上扬之路承受压力。
 
  在本轮油价上涨之中,欧佩克的减产功不可没。OPEC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今年1月,欧佩克成员国减产幅度达到79.7万桶/日。虽然这一减产规模略低于先前定下的目标81.2万桶/日,但这已经是欧佩克连续第二个月减产,创两年最大降幅。这一消息使得油价得到支撑,涨幅一度达到3%。不过,欧佩克同时也指出,今年在防止石油供应过剩方面仍面临着诸多压力,包括原油需求减少和竞争对手增产等。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持续第五周上扬,增幅略超预期,但原油产量再创历史新高,不过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则双双减少。EIA公布,截至2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67.2万桶至4.545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308万桶。此外,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激增341.3万桶,创2018年4月6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增幅。美国石油产量大增,成为限制油价进一步上涨的主要因素。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分析师卡特森·弗里奇表示,总体而言,对于国际油价上涨,该报告是悲观的,尤其是对原油类股的强劲上涨会带来压力。他认为,去年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的美国原油日产量升至1200万桶的纪录高位,这也可能打压市场人气。近几个月来,美国石油产量创下纪录,再加上2019年和2020年产量增加的预测,这些消息一直在限制油价。
 
  还有分析师表示,展望未来,2019年国际油价的供给面,不仅要关注美国的石油产量,也要关注巴西的产量,因为该国产量大幅增加也将对原油市场造成冲击。巴西石油产量激增,再加上从德克萨斯州到北达科他州的美国页岩油田的石油产量增加,势必给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希望通过减产稳固油价的目的背道而驰。在最坏的情况下,这可能迫使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减产延长至今年下半年。“巴西正处于供应大幅增长的边缘。”美国银行商品研究主管弗兰克斯表示,美国页岩气并不是产量增加的唯一动力。
 
  “巴西的石油产量正在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这是事实。”巴西石油监管机构——国家石油局局长迪西奥奥德松在接受采访时说。“2019年将非常关键。”欧佩克本身也在密切关注巴西。该组织指出,在非欧佩克成员国中,巴西的年石油产量增幅将位居第二,仅次于美国的页岩油。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虽然2019年石油产量或将增加,但未来OPEC在减产方面的进一步举动,仍将成为扶助国际油价上涨的“利器”。今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石油生产国的盟友同意将日产量削减120万桶,以防止供应过剩的局面继续扩大,这推动了油价的上涨。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尼日利亚周三表示,在1月份产量攀升后,未来将限制产量。国际文传电讯社驻伦敦高级能源分析师阿布夏克·库马尔表示,欧佩克各成员国遵守减产协议的意愿,将在定于4月份召开的欧佩克峰会前夕继续支撑油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