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阿联酋与国际投资机构达成40亿美元石油协议

日期:2019-0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小坡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原油 原油储量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24日宣布,与贝莱德投资集团和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KKR)公司签署协议,允许后两者以40亿美元收购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下属一家石油管道公司的少数股份。
 
  根据该公司发表的声明,贝莱德和KKR两家投资机构将共同获得新成立的这家石油管道公司40%的股份,该公司拥有运输阿布扎比原油的全部18条输油管道的所有权。但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仍占该石油管道公司60%的股份,并且独立行使输油管道的经营和管理权。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贾比尔说,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国际投资机构对公司管理和运作的信心。他呼吁国际和地区投资者加入该公司提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近年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与国际石油巨头和投资机构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通过出售现有和新的油田特许经营权等,吸引投资和专业人才以增加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及炼油能力。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实现原油日产量400万桶,到2030年日产量达到500万桶。
 
  贝莱德是一家全球规模的资产管理集团、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约6.4万亿美元;KKR管理的基金规模达1500亿美元,两家机构总部均在美国纽约。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之一,其原油储量占阿联酋原油储量的90%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