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北三厂:托甫台为增油稳产添“新血液”

日期:2019-0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云 张咏梅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6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井 原油

    2月21日,西北油田采油三厂托甫台区块TP171CH井顺利投产,目前,产液8.14方/小时,单井日产液240方,为该厂增油稳产添了新鲜血液,有效缓解了原油产量压力。
 
    采油三厂托甫台目前油井总数225口,开井116口,日产油1898吨,占全厂产量的53.6%。今年以来,开发研究所技术人员积极开展产能评价,加快新井投产步伐,通过反复论证,精细评价,在托甫台区块已部署钻井10口,目前完钻2口,已投产新井2口。目前TP171CH井日产液240方,累产液158.72方,为厂全年126万吨原油生产目标的顺利完成,保持采油厂持续稳产上产注入了强劲动力。
 
    为保证新井投产工作顺利进行,该厂相关单位部门按照新井投产运行机制,狠抓新井投产的组织实施。在新井钻井时,开发研究所提前介入熟悉新井方案设计,优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生产运行科加大作业质量监督力度,及时掌握作业施工进度,大大地缩短了新井投产时间。负责施工的钻井队积极与厂部门、工区沟通,超前部署,提前组织人员、车辆,早出晚归,抢时间投新井,确保新井完钻一口,投产一口、见效一口,实现了产能建设工作“早起步、快提速、早投产”的工作目标。
 
    在新井投产后,采油管理二区除加强新井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外,开发研究所不断加大新井投产后的资料录取、动态监控、数据分析等工作力度,随时掌握生产动态,及时收集第一手资料,为下步油井的科学管理提供了可靠的依据。针对“问题井”,技术人员在每个细节上下工夫,逐一会诊把脉,并结合产量、油压、套压、含水等基础资料,进一步优化新井生产参数和后期跟踪措施,时刻确保新井“健康”生产。
 
    “目前TP171CH井以4毫米油嘴生产,油压29兆帕,套压18兆帕,小时产液8.14方,累计产液158.72方,含水0%,为全年生产126万吨原油目标的实现,増添了新鲜‘血液’。”采油三厂开发研究所蒋林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