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南疆地区大口径天然气流量计“结束”送检

日期:2019-02-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高向东 李建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7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油田 中石油

    截至2月25日,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塔里木检定点完成了一台DN150ELSTER涡轮流量计和一台DN250丹尼尔超声波流量计的实流检定,标志着塔里木检定点投运,南疆地区大口径天然气流量计送检历史宣告结束。
 
    据了解,塔里木油田以往用于贸易交接的大口径天然气流量计,均送往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南京分站检定,检定周期长、费用高,给流量计及时使用带来不利影响。建设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塔里木检定点,是为满足南疆地区高压、大流量流量计的检定需求。
 
    塔里木检定点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8年通过计量建标考核和取得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具备开展检定业务资质。在此期间,塔里木检定点根据国家有关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相关要求和标准,先后完成了工艺运行调整、工艺和自动化系统调试等大量测试与验证,主要标准器及配套设备计量性能、系统和人员素质完全达到国家JJF1033-2016要求,为高压、大口径天然气流量计的检测,贸易交接天然气的准确计量,提供了物质保证和技术支撑。
 
    塔里木检定点可对口径为50毫米至400毫米间的流量计开展检定、校准,年检定能力为400台,是南疆地区唯一的高压实流天然气检定标准装置。检定装置达到国内同级先进水平,能充分满足南疆地区天然气流量计检定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