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华北油气2019年度二维地震采集项目圆满收官

日期:2019-02-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杜春江 蒋红志

国际石油网

2019
02/2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 油气勘探 中石化

    2月22日,华北油气分公司油气勘探管理部组织相关部门分别对鄂尔多斯盆地南部区域和沁水盆地晋中区块榆社工区的二维地震采集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标志着2019年度的野外地震采集项目已全部顺利完成。

    鄂尔多斯盆地南部区域二维地震采集共完成物理点5794个,满覆盖长度276.77公里;沁水盆地晋中区块榆社工区二维地震采集项目共完成物理点11973个,满覆盖长度622.36公里,两个采集项目都在合同期内提前完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全部资料进行了验收评价。鄂南区域二维和晋中榆社二维的物理点一级品率分别为91.77%和91.1%,监控剖面甲级率分别为92.0%和94.6%,合格率均为100%。结合资料验收及评价,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并分别给予 “优秀工程”评价。
 
    2019年度鄂南区域二维测线位于鄂尔多斯盆地南部边缘,从西向东横跨西缘复杂构造带、天环坳陷、渭北隆起等多个构造单元,以期通过区域大剖面的实施及精细断裂解释,在明确区域构造沉积演化特征的基础上,提升鄂南各工区断裂解释可靠性,明确构造沉积演化与油气成藏富集的关系,对鄂南的油气勘探开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项目工区为典型的黄土塬地貌,采用宽线高覆盖观测系统,覆盖次数达384次,最高覆盖次数达到1920次(拆分炮段),为下一步在黄土塬地区开展高密度地震采集攻关积累了经验和试验数据。
 
    榆社工区位于晋中区块新矿权区,是华北油气分公司的外围新区。2019年度沁水盆地晋中区块榆社工区二维地震采集项目以进一步精细构造解释,查明地层及断裂发育情况,为井位部署提供依据,力争实现新区的油气突破,形成新的天然气勘探开发储量区为主要目的。针对地表类型复杂多变、资料品质横向上将会差异大、表层结构及地形复杂等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线设计,大幅提升目的层覆盖次数,提高成像精度,以利于后期资料处理和地质任务的完成。
 
    为保证施工质量,质控组人员对两个采集项目施工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立体质量监控管理,并通过采取逐点录井设计井深,激发点进行岩性录井并拍照留存,层析静校正表层模型应用等措施,保证了采集项目的优质高效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