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宁夏销售商流费连续4年保持“硬下降”

日期:2019-03-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仇建雄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销售 加油站 毛利

    2月28日记者获悉,宁夏销售今年前两个月商品流通费用同比降低2.7%,较预算降低3.8%。2018年,宁夏销售商流费总额比2014年降低5%、年均降幅1.3%,连续4年实现“硬下降”,降本增效成绩显著。

  宁夏销售把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作为深化企业改革、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贯穿于经营销售和企业管理全过程。宁夏销售加强预算目标价值导向和考核政策激励约束,在全面推行简政放权,下放费用使用权,由地市分公司在预算总额内自行合规控制使用的基础上,将销量和利润考核主体责任全面压实到地市分公司,并全部体现到月度薪酬考核和年度班子考核中,建立起全面预算与业绩考核评价体系。同时,按照各加油站所处的竞争环境及商圈,实行分类分功能定量定毛利或定量限亏损,把量效平衡作为加油站月度薪酬激励的主要依据,有效激发了基层增收降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如何把有限的营销成本用到扩销上量的刀刃上,这是精准营销的核心要义,也是控本降费的关键点。宁夏销售改变过去开展大范围促销活动的办法,找准对公司增量影响较大的站点,固定开展“10惠”会员日活动,同时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不断调整促销站数量和促销幅度,通过“点对点”精准营销提高促销费使用效率。

  在市场营销中,宁夏销售注重向卡券组合营销要促销效率,全力推广“持卡+电子券”组合支付模式,在以卡券为媒锁定终端客户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激励措施加大加油卡充值力度,持续提升加油卡沉淀资金规模。

  全面推行精细管理,全方位治理现有“出血点”,防止新增效益“出血点”。宁夏销售突出抓好油品损耗管理,明确体积交接各环节管理职责、细化流程、规范操作,突出抓好运输监督稽查和超耗追赔,公路运输损耗率降至0.02%,同比降低33%。充分利用西北公司补货制优势,坚持一次铁路和二次公路出库整体运费最优原则配送油品,吨油运费较预算减少3%。严控五项费用支出,突出量化控制和定额管理,五项费用同比降低14.8%,其中办公费、业务招待费、会议费分别下降13.3%、55.4%、4.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