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EPO月报| 国家石油公司资讯

日期:2019-03-03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3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石油公司 原油价格 石油

  2018年12月7日
 
  挪国油石油和能源部已经批准了Troll三期开发和运营计划(PDO)。78亿挪威克朗的资本支出将有助于延长Troll油田的生产到2050年以后。Troll在全球拥有独特的油气田,对挪威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自1995年投产以来,该油田产值已达约1.4万亿挪威克朗,即每天1.75亿挪威克朗。“Troll第三阶段每桶盈亏平衡不到10美元,成为我们公司有史以来最赚钱和最有弹性的项目之一。
 
  根据PDO计划,挪国油及其合作伙伴现在可以从该油田再交付22亿桶石油当量,二氧化碳浓度为每桶0.1公斤,”挪国油负责项目管理的高级副总裁Torger R?d说,“挪国油将与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启动该领域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密切合作。”
 
  Troll第三阶段的发展对挪威的供应业也很重要,大约70%的产值将在挪威创造。该伙伴关系还包括在海洋设施和海底设施等方面与Nexans公司、深海公司、IKM公司、AllSea公司和Marubeni公司签署了总额约9.5亿挪威克朗的合同。此外,该伙伴关系包括与Aker Solutions公司签署的价值约20亿挪威克朗的海底设施合同和在Troll A平台上建造一个新加工模块的合同。
 
  2018年12月12日
 
  挪国油计划在2019年5月15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向公司大会提议进一步批准任命EY为该公司2019年财政年度审计师。这一决定是在竞争性审计招标之后作出的。挪国油现任外聘审计师毕马威(KPMG)将在2018年财政年度对挪国油进行审计。根据挪威法律,公司大会有权为股东大会的决定提议独立审计师。挪国油年度大会将于2019年5月15日举行。
 
  2018年12月20日
 
  挪国油已行使选择权,从Polenergia手中收购波兰Ba?TykI海上风力开发项目50%的权益。这笔交易是两家公司于2018年5月生效的协议的附加协议,根据该协议,挪国油获得了Ba?TykII和Ba?TykIII 50%的股份。该项目处于早期阶段,两家公司将成立一家的合资企业,双方各占50%,以进一步完善该项目,为日后的拍卖和最终投资决策(FID)做好准备,由挪国油担任施工准备和潜在施工及运营阶段的负责方。挪国油认为,明确传达目标以及健全的监管框架是波兰成功发展海上风电行业和实现波兰供应链潜力的关键因素。
 
  巴西石油公司
 
  2018年12月5日
 
  根据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报告,其董事会在昨天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批准了以综合方式编制的“2040年战略计划”和“2019年至2023年商业和管理计划”。“2040年战略计划”提出了一个综合能源公司的新愿景,这个愿景与社会需求和习惯的演变相一致,即社会将日益寻求能源来源和使用的多样化。持续关注石油和天然气发展不仅在过去计划中很重要,在未来几年同样如此。这将为其他能源提供更多的空间,直到2040年。
 
  2019-2023年业务和管理计划纳入了战略计划,详细介绍了以安全为重点的运营规划,以及未来五年的财务规划和对盈利能力的追求。该计划提出了一个新的最高指标,力求确保盈利能力,此外,还提出了指导公司战略的安全和债务削减指标。
 
  勘探和生产仍然是公司最重要的价值创造引擎,重点仍然是开发深水生产,特别是盐下地区的生产。炼油、运输和贸易将继续与E&P合并经营,但在考虑与其他公司合作的情况下,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采用一种新的参与模式,在石化方面,将更好地探索其与炼油的潜在整合。随着天然气产量的扩大,公司将寻求更大的价值创造,将天然气视为增长的工具,并确立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全球地位。公司还将在可再生能源业务中寻求合作伙伴关系,以此作为一种新的价值生成引擎,专注于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2018年12月21日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了与Vitol SA冻结工作外,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暂停了与托克公司(Trafigura AG)和嘉能可(Glencore PLC)的所有石油和燃料交易。
 
  2018年12月24日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12月20日表示,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后,公司将暂停任何新的石油勘探或生产撤资计划。这一决定中止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ás)与巴西政府之间的一项协议。巴西政府曾保护巴国油免除责任,因为该公司正试图处置约270亿美元的资产,以筹集现金偿还债务。该协议还规定了透明度规则。
 
  撤资计划对巴国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5月之前开始的撤资计划不应受到影响。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遵守这一决定的同时,努力根据目前的立法寻找新的方法继续执行撤资计划。”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取消新的撤资计划的决定,也可能影响到与其在不同财团共同经营的一些公司,如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Shell Plc)、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和挪国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