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出口企业退税款从申报到收到大连只用3.8个工作日

日期:2019-03-05    来源:乐居买房  作者:郑国勇 巴家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税款 退税

    从出口企业递交申报资料,到获得出口退税款,平均需要多长时间?市税务局给出的答案是:3.8个工作日。与之可形成参照的是,在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部门工作部署中,全国今年的标准是10个工作日。

    “这是我们最近通过系统‘跑’出来的准确数据,显示了我们对大连出口企业一以贯之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质量。2018年全市共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207.3亿元;退税审核每缩短一天,就相当于‘盘活’企业2700万元的流动资金。”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税务局第二分局主管大连地区进出口税收业务,其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我们落实的特殊监管区试点政策,带动我市机电产品出口额大幅增长53%,带动上游产值45亿余元,延伸了国内产业链,为我市外贸发展打造新动能。落实‘形式出口复进口业务政策’后,带动出口增长40亿元。”

   市税务局确保及时足额兑现国家减税降负红利,用足用好降低增值税税率、提高出口退税率等优惠政策,降低出口企业采购成本,压缩征退税之差,仅降税率一项2018年以来就为全市企业累计释放资金占用3.5亿元,船舶制造业等本土支柱行业企业减负明显。

    用好“提升钢铁结构体及部件等四种产品退税率”政策,全市相关产品退税率平均提高近4个百分点,惠及全市400余家中小出口企业,每年多获退税2亿元。

    运用成品油退税政策积极引导炼化企业调整产能,有效利用闲置加工能力提升盈利水平,使两大石化炼厂2018年实现退(免)税出口收入41.56亿美元,出口成品油实现利润8.6亿元。

    “明显感觉到退税款到账时间比以前快了很多。”提起新税务机构在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上的明显变化,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深有感触。该企业是由甘井子区税务局提供管理和服务的出口退税一类企业,2018年通过该局出口退税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享受的约1.8亿元出口退税款在2个工作日内全部到账,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