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巨头将大幅提升页岩油生产

日期:2019-03-0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6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 石油 OPEC

     这头OPEC和俄罗斯在努力减产,那边美国还在加大力度产油。两大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不约而同公布了加大力度开采国内最大页岩油田的计划。

美东时间5日周二,雪佛龙公布,明年末以前,计划在美国德州和新墨西哥州所辖盆地Permian Basin的日均油汽产量达到60万桶,到2023年末达到90万桶,比此前雪佛龙的未来五年预期产量65万桶/日提高了将近40%。

埃克森美孚同日宣布,计划最早到2024年,让公司在Permian盆地的日均油汽产量达到100万桶,增幅达到80%。

去年第四季度,埃克森美孚的Permian盆地产量已经同比暴增93%。该司高级副总Neil Chapman称,有赖于独特的开发方案,我们对Permian的增长策略越来越有信心。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对OPEC减产更为不利的是,美国石油巨头的页岩油生产利润惊人。

埃克森美孚预计,即使在原油市价处于低位时,旗下Permina资产也可以带来健康的回报。如果原油期货价格跌至35美元,Permain的资产还可以获得平均10%的回报。

雪佛龙的CEO Mike Wirth评论称,页岩油已经变成了规模化的游戏,不是那种谁最快挖到第一桶金就赢的比赛,而是比谁能稳定地制造最强的机器。

美国政府初步估算数据显示,本月Permian盆地的日均产量将达到400万桶,约占美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而目前美国日均产油1200万桶以上,已经居于自身创记录高位,进口量创新低。

上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进口规模下降了161万桶/日,至1996年以来最低水平。其中,从沙特进口原油34.6万桶/日,创单周历史新低。

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OPEC已连续两月创两年最大减产规模。国际原油今年以来持续反弹。1月美油布油均累涨10%以上,分别创史上和十多年来最大同期涨幅,将近两个月累计回涨逾20%。

华尔街见闻稍早提到,上周一,特朗普自去年12月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来首度发声,重拾批评OPEC减产推高油价的论调,称“全球脆弱的经济承受不住”。不过截至本周一,媒体已经第二次传出消息,称OPEC会决定将截至今年年中的减产延长到年末。

高盛最近报告认为,OPEC的减产计划一开始就已大幅削减了产量,随着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的下降,俄罗斯加速减产,全球原油减产速度早已快于预计。因此,OPEC可能在5月或6月前解除生产限制,制定新的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